克洛伊(为咪叽发疯版)

此处通往繁星

排球-幸村线

  前篇看合集

  彩蛋为切原线(短小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排球并不算是多么热门的运动,来看排球的人寥寥无几,大部分人还都围在男排那边,就显得女排格外冷清。

  叶月拒绝了好几次都没能顶住佐藤幸子的殷切哀求。做热身运动时,她就一直忍不住扭着自己的脚踝,总感觉那里有点痛感,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有问题。

  她本来想当自由人的,但队伍里已经有人要当了,她只能退而求其次去当副攻手,好在对面的身高也不是特别高,她压力没那么大。

  一开始本来说的是随便打打就好,不必太认真,结果后面跑起来接了几个球以后,她又打上头了,拦网的时候比谁都积极,把佐藤幸子吓的目瞪口呆。

  “你怎么打的这么起劲?!我还以为你完全不喜欢运动呢!!!”她勾着叶月的脖子,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  “本来我是不想打的,但是打都打了,那就认真一点嘛。”叶月艰难地扒拉她的手哽着脖子狡辩道。

  “你看着一点也不像新手啊!你不会以前学过吧?!”

  “额,略有涉及?以前玩过,但我已经很久没玩了。”

  她今天重新摸到排球的时候,还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  一开始还有些生疏,后面沉睡的身体本能重新复苏,在球由于对面拦网被弹回来,即将出界的时候,什么小心谨慎之类的赛前注意事项都被她扔到了脑后,身体本能地朝球扑过去,撞倒了一片栏板,成功把球送了回去。

  她来不及缓一缓身上的痛楚,就一骨碌爬起来跑回网前,和其他人一起组成三人拦网。

  比赛结束后,痛感才重新回到她的身上。

  她坐在板凳上,气喘吁吁地擦着汗时,才感觉到背部酸疼,以及脚踝的剧痛,估计是摔跤的时候扭伤了。

  脱了鞋袜一看,已经红肿起好大一块。

  “用这个冰敷一下吧。”

  熟悉的声音响起,她扭头一看,是幸村精市,他穿着平时的休闲服,手里拿着冰袋。

  “幸村前辈?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他没回应,而是先半蹲下来,将冰袋用毛巾包着,绑在她脚踝上,“冰敷一会儿,等没那么肿了,我再送你去医务室吧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谢谢。”

  “我没有报什么比赛,不过我本来是想去看莲二打棒球的,路过体育馆的时候,正好看见你在这里,我就进来了,不过我一直待在观众席,怕打扰你,就没跟你打招呼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”幸村精市就她之前的问题,温柔耐心地解释道。

  叶月摇摇头,“当然不会,前辈愿意来看,我要说谢谢才是。”

  他笑了笑,“平时都是市川桑看我们比赛,今天反过来,感觉还挺新奇的。”

  “市川桑以前打过排球吗?看起来很熟练的样子。”

  说起这个,她有些怀念,“啊,是上小学的时候啦,那个时候赤也去打网球了,我就想着干脆我也找点东西玩玩好了,就选了排球。”

  “诶?那为什么不跟赤也一起打网球呢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她呵呵两声,“我要是会打网球的话,他还不天天缠着我要我陪他打,而且他在球场上太霸道了,不赢还不让人家走。为了保护我俩脆弱的友谊,我就选了别的。”

  “那怎么现在都不打了呢?”幸村精市很好奇,平日里在网球部也从来都没听说过这件事。

  “额……”她尴尬地笑了笑,不知该怎么说。

  “如果觉得在意的话,不说也没关系的。”他看出她的为难,贴心说道。

  “……也不是……就是……”她磕磕巴巴,有点难为情,“我五年级的时候,参加一场比赛,把脚扭伤了,当时养伤养了好久,但是还是留下了一点后遗症,医生说最好不要再做对脚踝有太大负担的运动,再加上……”说到这里她又停了,似乎有点难以启齿。

  他没催,表情也没因为她的话有什么变化,耐心地等待她再一次开口。

  她顿了好一会儿才说道:“……再加上,当时打了那么长时间,遇见过这么多人,我也知道我在运动上真是没有什么天赋,有点被打击到了,所以也没有勇气再把排球捡起来了。”

  她越说心中越发慌乱,只能勉强的笑容来掩饰,“怎么说呢,现在回想起来的话,就觉得自己很没有毅力呢。”

  幸村前辈肯定很难想象这样的事情吧,这么容易就轻言放弃,说不定还会被他谴责。大概无论发生什么事,他都不会放弃网球的吧。

  “唔……听起来是很可惜啊,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。”他听完后,摸着下巴,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“直面自己是没有天赋的那一群人,心里肯定很难受吧,就算再怎么喜欢打球,如果不能赢的话,要坚持下去也很难。”

  “不过,市川桑放弃的时候,肯定也很难过吧,毕竟这么小就想了那么多事情,一开始肯定是在排球上付出了很多心血。”他现在可还没想过什么天赋不天赋的事情,她一个小学生怎么会想到这么沉重的东西啊,这些事情一般不都是留给大人烦恼的吗。

  叶月回想了一下那时的日子,心情很复杂,有些迷茫,说不清到底是快乐多一点还是难过和不安多一点。

  但她记得自己当时对于要不要放弃排球这个事情想的很清楚,“毕竟是自己的选择,无论要承受什么样的后果,我都想过了,接受起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啦。”

  “但是,真的和那时和解了吗?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,真的不会有一点遗憾吗?”他轻声问道。

  当然没有……

  她不知道真正坦然接受以后她会变成什么样子……

  加入网球部成为经理,也可以说是在为那时填补缺憾吧。

  她没能有足够的勇气走下去,虽然放弃会让自己很难过,但继续下去更让她痛苦,一日一日不断重复着自己没有天赋的现实,清楚知道自己站在赛场上的机会渺茫。她没办法坚持下去,光是想一想就觉得窒息了。

  所以能看着别人实现梦想,也挺好的。

  有天赋的人,在球场上大放异彩,她甚至在这里遇到了天才中的天才,比如在她眼前的这一位。

  但网球部里也有很多人,或许在这三年里他们都不会有上场的机会,但他们仍为自己在网球中所获得的快乐而坚持着。

  她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初没走完的路。

  “我不太了解排球,也不知道有天赋的排球手是怎么样的,但是我觉得今天的市川桑全身心投入的时候,看起来很开心。”幸村精市浅浅一笑,“所以,也不必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吧,就像今天这样随便玩玩不是也很好吗。”

  叶月心中一松,如同卸下什么重负,也微微笑了笑,“好像,说的也是啊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